2016年8月2日 星期二

[簡易排除教學]汽車燈光問題匯總,燈光不亮查查這幾個地方



汽車的大燈就汽車的一雙眼睛,為行車安全鋪平道路。汽車的小燈就如汽車的指示燈塔,讓你清楚的分清方向。汽車的後剎車燈就像義正言辭的交警,在需要緊急停車時瞬間標紅。汽車的燈光也是汽車的一種語言,是大家在行車時交流的方式,其實這種交流方式也沒有明確的方式,而是大家約定俗成的一些東西,當然這一切的前提就是車燈。關於汽車車燈大家並不陌生,因為很多車主在購買新車以後都想把原來的鹵素大燈改裝成氙燈或者將小燈改成LED燈等,在實用的同時要保證足夠「騷氣」。那麼問題就來了,在路上行駛時經常看到有車個別燈不亮,尤其是後邊的剎車燈,夜間行車很是危險。其實車燈損壞無非是下面幾種情況。


1.燈泡經常損壞
燈泡經常損壞常見於小燈燈泡,燈泡更換一段時間後,燈絲熔斷或者開燈後直接「憋了」,這種情況比較常見,其原因多是由於瞬間輸出電壓過高導致燈絲熔斷,在這要特別注意保險絲承受範圍,要正確使用保險絲不要圖省事用額定較高的保險絲,如應該用10A的地方不要用15A。
ADVERTISEMENT
2.前照燈光暗淡
前照燈暗淡也分情況,有些老舊的鹵素燈可能會存在這種情況,這跟燈泡本身有關係。還有一種就是由於小故障導致,如燈光保險絲鬆動、燈光接頭不實、前照燈開關或繼電器接觸不良、汽車線路存在漏電導致電壓降過大或者負荷過大接地不良等,所以當燈光出現此類情況時,就可以根據上述順藤摸瓜一一檢查。3.一側前照燈亮度正常、另一側暗淡
這種情況也時常遇見,大部分情況都是大燈本身的問題,很多車主因為維修價格的原因很少維修。另一種情況就是前照燈燈光暗淡的一側存在搭鐵不良或者插頭處接觸不實的情況。
4.遠光或近光燈不亮
車頭大燈不亮的情況不多,導致原因也比較簡單,一般多是導線斷路或插頭接觸不良、遠光或近光燈保險絲熔斷、燈光繼電器損壞、燈泡損壞或大燈總成損害。
ADVERTISEMENT
5.小燈不亮小燈不亮的情況很常見,可以說很多車上都存在,只是車主並不在意。小燈不亮一般多是燈泡損壞憋了,之後就是保險絲熔斷,其次是電路故障,至於繼電器也有影響,但影響的是一條線路,也就包括小燈。
6.剎車燈不亮
剎車燈不亮的原因基本跟小燈不亮原因差不多,但需要注意的一點是,剎車燈還多了一個控制開關——剎車開關,當踩剎車時開關接通點亮剎車燈(大部分車型)。
7.所有燈光都不亮
說了這麼多關於個別汽車燈光的問題,那麼萬一全車的燈光都不亮怎麼辦?那你可以大膽猜測,一定是這車「進水」了。其實全車燈光都不亮的情況,在正常用車中很難碰到,除了汽車電源被斷開之外(包括汽車電源管理熔斷器熔斷)或者蓄電池極度虧電以致損壞,這些情況都比較極端正常用車不會碰到。

文章來源:
https://read01.com/L2KxNg.html

YAHOO拍賣-王董俱樂部
0981-842723

YAHOO拍賣-小天專業HID
0989-232837

小洋HID小舖

主要產品↓↓↓↓↓↓↓↓↓↓↓
LED/HID(汽機車用)前燈/汽車尾燈/汽車專用日行燈/工作燈/
行車記錄器/倒車攝影/水箱罩/晴雨窗/排檔頭/零售/批發/OEM/ODM

公司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建一路150號12樓之3
公司電話:02-8226-5757
商品洽詢:0981-842723.0989-232837
e-mail:cs@tstlight.com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