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7日 星期五

汽車車燈保養小方法


車燈可以說是每一台車的靈魂之窗,明亮又乾淨的車燈除了可以讓您的愛車看起來帥氣又有精神外,更是您夜間開車的安全保障,因此定期保養、檢測車燈便是確保行車安全的第一步驟。

以下分享幾個簡單的DIY保養檢測步驟
一、保養前請先檢查所有車燈是否運作正常
檢查車燈並不是單單看是否會亮,還需要檢查前大燈的照射方向是否偏移、燈泡亮度是否足夠、全車車燈開啟關閉的狀況,除了前大燈外還有轉向燈、霧燈、尾燈等所有車上燈具都需要巡視一遍。

二、車燈保養需定期更換燈泡
汽車車燈的燈泡是耗材,不論是哪一種燈泡,都會有他的使用壽命,雖然很多人都覺得即使燈泡用久了,只要還亮,就可以繼續使用,事實上燈泡用久就會變暗,照射距離就會變短,直接影響夜間行車,是一個非常大的安全隱患,因此一但發現燈泡變暗或是車燈左右兩邊亮度不同,就要及時更換,確保行車安全。

三、需經常擦拭清洗燈罩
汽車行駛道路難免遇上下雨或地面水花濺起,汽車燈罩上會沾滿汙泥,零星點點的泥點不僅影響車輛外觀的美感,更影響車燈照明的效果。

四、保養車燈需要保持乾燥
一般來說車燈罩密封性相當好,遇上大雨後也許年資老得車輛會出現半天或一天車燈罩內的霧氣、水氣,但要是水氣過久不散、或常常發生霧氣,可能真的是大燈密封不緊、或燈罩破損,要趕緊預約回廠或是找到問題。霧氣會影響透光率,嚴重會使車燈光束方向發生偏移,造成散光,散射的光線不聚焦、沒有穿透力,如果這樣開在下雨的晚上,幾乎是全盲無法看清路況,但有些人更換了更亮得燈泡,近距離看光強度很強,可是卻看不清路面,這也是由於散光所造成的。

後車燈購買↓↓↓
http://bit.ly/2kq0BM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